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梅州日报】全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


【梅州日报】全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颁发

本报讯 昨日上午,梅州市百斯得税票代理有限公司代表从市工商局负责人手中接过了我市颁发的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市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当日颁发的电子营业执照由一张身份证大小的卡片以及一个读卡器组成。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纸质营业执照相比,电子营业执照最突出的优点是“无时间限制”,企业主任何时候只需将执照卡片插在读卡器上接入电脑,就能在网上轻松办理业务。其次是无地域限制,股东在任何地方均可进行材料提交和数字签名,系统实时回传,解决了股东往返窗口奔波之苦。不过,首次绑定时还是需要企业到窗口对股东身份进行确认。


我市是广东省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电子营业执照是按照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证件,与纸质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是推进工商登记制度便利化的重要措施,能极大方便企业登记管理,实现网上公示、亮照、打印、查询验证等。

(曹优生 陈飞 刘愉鹏)


发布部门: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1-05 ]

智能小商给您发来一条新消息!

智能小商

您好很荣幸能为您服务,希望我的表现能为您带来惊喜!

   

温馨提示:

1.问题简洁,避免冗长。例如您只要问“我要办护照”我就会非常清楚您的问题,马上给出答案。
2.一次发送一个问题,避免一个问题里包含两个问题。智能小商一次只能回答一个问题。

 
智能小商
您好,我是智能小商,很荣幸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还可以输入30个字 Enter键发送信息

用户登录
实名认证
  • 如新身份证认证失败,请使用旧身份证进行认证
  • 立即认证
实名认证

恭喜您!账号认证成功

您的密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