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丁文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后续监管工作成效

       3月4日,梅州市召开商事制度改革(以下简称“商改”)后续监管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商改”后续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梅州“商改”后续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商改”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蓝汕兴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梅州“商改”及后续监管工作宣传片,市“商改”办有关负责人传达了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商事制度改革法律法规及文件中有关事中、事后监管的规定,梅县、兴宁、五华等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商改”后续监管工作经验。
       丁文充分肯定了全市“商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认为市“商改”办和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密切协作,有效激发了梅州的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规范了市场秩序,成效明显。就下一步如何结合梅州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商改后续监管工作,丁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落实“严管”的总体要求。要做到明确“宽进”后谁监管管什么、“先照后证”后如何监管以及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改变“以批代管”、“只批不管”的传统监管思维、监管方式和多头监管局面,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协同共治。二要加紧健全后续监管体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完善已出台但不符合现行改革及法律法规要求的准入、监管规章制度,创新日常监管,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形成协同监管合力。三要加快推进信息归集和共享。积极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今年年底前,要初步实现工商部门和其他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四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保障投入,强化协调配合和督促考核,不断提升商事制度改革成效。

发布部门: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3-04 ]

智能小商给您发来一条新消息!

智能小商

您好很荣幸能为您服务,希望我的表现能为您带来惊喜!

   

温馨提示:

1.问题简洁,避免冗长。例如您只要问“我要办护照”我就会非常清楚您的问题,马上给出答案。
2.一次发送一个问题,避免一个问题里包含两个问题。智能小商一次只能回答一个问题。

 
智能小商
您好,我是智能小商,很荣幸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还可以输入30个字 Enter键发送信息

用户登录
实名认证
  • 如新身份证认证失败,请使用旧身份证进行认证
  • 立即认证
实名认证

恭喜您!账号认证成功

您的密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