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工商总局公布《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工商总局公布《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12月30日签署第83号总局令,公布经国家工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6年4月1日开始施行。这是国务院部委第一部关于“黑名单”管理的部门规章。

 

为了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要求,依法规范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制定了《办法》。经征得国务院法制办的同意,《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中国政府法制网和国家工商总局网站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国家工商总局还书面征求了国家有关部委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国家工商总局对有关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吸收,并于12月28日经局务会议审议通过。 


《办法》共21条,主要规定了立法宗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的含义、管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列入情形和列入程序、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移出情形和移出程序、惩戒措施、异议和救济等内容。

发布部门: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1-04 ]

智能小商给您发来一条新消息!

智能小商

您好很荣幸能为您服务,希望我的表现能为您带来惊喜!

   

温馨提示:

1.问题简洁,避免冗长。例如您只要问“我要办护照”我就会非常清楚您的问题,马上给出答案。
2.一次发送一个问题,避免一个问题里包含两个问题。智能小商一次只能回答一个问题。

 
智能小商
您好,我是智能小商,很荣幸为您服务,请问您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还可以输入30个字 Enter键发送信息

用户登录
实名认证
  • 如新身份证认证失败,请使用旧身份证进行认证
  • 立即认证
实名认证

恭喜您!账号认证成功

您的密码是: